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沪渝蓉高铁崇明特大桥首根桥墩今日浇筑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2

浏览

【字体:

525日下午,在沪渝蓉高铁崇明特大桥先行用地范围,跨港东公路100米连续梁的施工现场,首根桥墩开始浇筑,崇明特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由此正式开启。

沪渝蓉高铁崇明特大桥首根桥墩今日浇筑1.jpg

下午三点半左右,在完成前期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的基础上,一台混凝土天泵车缓缓启动,在施工人员的操纵下,混凝土通过天泵输送入模,开始浇筑墩身。预计7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后,崇明特大桥首根桥墩将完成浇筑。

沪渝蓉高铁崇明特大桥首根桥墩今日浇筑2.jpg

首个桥墩处于崇明特大桥的中间位置,是百米跨线连续梁的主墩,未来崇明特大桥在这里横跨港东公路。所谓跨线连续梁,就是指桥梁施工需要跨过河流或道路,跨度较大,因而相比其它桥墩,连续梁的墩身截面更大,施工难度更大,周期也长,为了保证大桥如期完工,所以选择在这里率先开工。

沪渝蓉高铁崇明特大桥首根桥墩今日浇筑3.jpg

崇明特大桥北接崇启公铁大桥,南连崇太长江隧道万安出口,全长19.07公里,全桥正线共569个墩身。首个桥墩的成功浇筑,为后续其他墩身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数据和实践参考。桥墩浇筑完成后,将立即开始连续梁上部结构施工,为全桥贯通打下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