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来崇明这里,赴一场春日的约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3

浏览

【字体:

在这个春风拂面、暖阳和煦的美好时节,2023崇明花朝节庙镇分会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花朝游园会在庙镇镇东村种种片林中举办。花开时节,一起来赏一赏这场春日“游园会”。‍‍

三月的镇东村种种片林休闲林地,仿佛披上了一层炫彩的“花衣”,灿若云霞的樱花、遍地金黄的洋水仙、浪漫梦幻的风信子、姹紫嫣红的郁金香争奇斗艳,与林地内的珍稀树种、湖泊、植被等交相辉映,形成了多层次、多色彩的花海景观,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镇东村种种片林休闲林地是上海市十五大片林之一,森林覆盖率达67%,负离子浓度达一级标准,是一个开放式的森林公园。花朝游园会期间,来这边赏花踏青的市民游客多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游园会活动围绕赏球根花卉春季花境、参观乡村振兴主题展览、直采中心乐购全球等景点展开,以“森林+花卉”为主,打造在森林中漫步、在花海中徜徉的游园模式。

庙镇直采中心位于镇东村1192号,以“打造家门口的进博会”为宗旨,涵盖酒类、母婴、零食、家用电器、日用品、玩具等多个品类500余种商品供游客购买,崇明本地优质的农副产品也将通过这里向游客展示。除直采中心外,这里还有咖啡吧、书吧,供游客游园期间小憩休整。

此次游园会活动,乡村振兴体验馆也是一大亮点。市民游客可以通过馆内的展品、展板沉浸式了解庙镇镇东村的发展之路及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镇东村党总支书记顾大丰表示,本次花朝节的举办为崇明铺就了一幅林水相依、花红柳绿的生态画卷,这次活动也将进一步推动庙镇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体验,助推乡村振兴。

48日,这里将举行媒体开放日。届时,庙镇乡村振兴体验馆、直采中心、咖啡吧、书吧将正式对外开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