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这个樱花小镇,又有大动作!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3

浏览

【字体:

329日上午,2023崇明花朝节•首届中兴镇樱花文化旅游节在中兴镇C77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幕。

三月正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在位于中兴镇的C77樱花园内,早樱已经挂满枝头,绽放的樱花盛大而茂密,开满了整片林子。微风拂过,一串串饱满的花朵在风中摇曳,不时有花瓣翩然飘落,渲染出一幅充满诗意的乡村风景画,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在樱花园对面的C77文化创意产业园里,2023崇明花朝节•首届中兴镇樱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仪式上,中兴镇发布并认领了首届中兴镇樱花文化旅游节“1+10”项主题系列活动项目及“六进”民宿(志愿服务进民宿、崇明故事宣传进民宿、“中兴优品”伴手礼进民宿、休闲体育运动进民宿、金融电信服务进民宿、花生活经济进民宿)系列活动;成立了“漫居中兴”多旅党建联盟并发布了 “漫居中兴”小程序;成立了中兴镇“领白相”青年志愿服务队;并向崇明区首个区级文创园——C77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授牌。

据悉,近年来,中兴镇因地制宜,根据“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展基础、群众需求”的特点,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优化“樱花小镇““低碳小镇”两大支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旅产业、文创产业三大优势产业。

本届樱花文化旅游节以2023崇明花朝节为主线,探索“樱花新玩法”、畅想“樱花超生活”、解锁“樱花春体验”,积极打造多旅融合旅游圈,不断擦亮“樱花小镇 漫居中兴”品牌,从而推动中兴镇多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内容分为“游在中兴”“吃在中兴”“玩在中兴”“住在中兴”四大版块,共有11项系列活动,感兴趣的市民们,不妨趁着樱花盛开的春日时节去中兴镇赏玩一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