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柑桔林下养殖土鸡 创新生态农业模式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6

浏览

【字体:

近年来,上海前卫柑桔有限公司立足柑桔种植主业,积极探索种养结合新模式,持续拓宽桔林农业“新路子”。

长兴岛的一处果园中,野草茂盛、繁花盛开,柑桔树叶青翠欲滴,新芽长满枝头,到处生气勃勃。前卫柑桔公司的农艺师们正抓紧时间,对柑桔植株开展修剪管理工作。据了解,对桔树进行修剪,可以促进其花芽和叶芽分化,确保之后花果比例平衡。

下一阶段,随着桔树生长进入旺盛期,农艺师们将对林间杂草开展集中整治,并根据桔树长势及时跟进肥水,确保秋天有个好收成。

在柑桔种植主业外,前卫柑桔公司积极探索种养结合新模式,自2019年开始,利用柑桔林间、林下的广阔空间开展禽类养殖,收效不错。

“养殖基地位于长兴岛郊野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源也好。”前卫柑桔公司营销主管陈琳介绍。当前,前卫柑桔公司桔林总规模约3000亩,开展林下养殖面积达到600亩,年产销量在3000只以上。

桔树下、青草间,土鸡膘肥体壮、活力旺盛,自由采食栖息,十分悠闲欢快。此前,前卫柑桔公司曾养殖过三黄鸡等多个品种,基于体格、肉质和市场认可度等因素,最终选择了麻鸡。

据介绍,桔林里的土鸡每日仅进行少量投喂,其生长活动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均需自行获取。这既利于桔园杂草虫害的控制,也提升了鸡肉品质;鸡粪还可以肥田,促进桔树生长。

当前,桔林出产的土鸡、鸡蛋产品主要通过公司自有超市和微信商城、抖音网店等渠道销售,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未来,前卫柑桔公司计划扩大土鸡养殖规模,持续挖掘桔园林下经济的巨大潜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