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瀛洲党员突击队支援医疗救护一线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8:55

浏览

【字体:

近日,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召集下,来自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4位党员组成了瀛洲党员突击队,紧急支援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与两院的医护人员一起迎战医院就诊高峰。

记者看到,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的门诊大厅内,党员志愿者为问诊群众提供就医指引,在自助服务区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机挂号缴费,维持门诊大厅秩序。

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的门急诊等区域,党员志愿者耐心解答患者疑惑、进行就医引导、打印化验单、指引路线等,避免出现人员扎堆情况。输液室内,患者排起了长队。据了解,最近日均输液达300人次,高峰期上升至650人次,志愿者及时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党员志愿者陆婷婷告诉记者,队员们前一天下午收到召集通知,晚上就已集结完毕,“积极响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服务百姓,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召集的瀛洲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共24名,分两支队伍,每支队伍12人。在开展工作前,医院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上岗前,有必要让志愿者熟悉岗位职责,掌握个人防护、接触病人的注意事项,从而帮助病人更快更好地就医。”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丁培源介绍。

据悉,瀛洲党员突击队首批党员志愿者的支援时间为2023年1月11日-1月20日,第二批志愿者将视医院接诊情况再行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