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春节临近 鲜花销售持续升温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8

浏览

【字体:

辞旧迎新之际,装点家居、扮靓心情的花卉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人们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春节的到来。日前记者走访了本区多个种植花卉的合作社,了解年宵花上市情况。

走进位于庙镇的瀛庙果蔬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修剪、捆扎、包装花卉,负责人任小平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准备了多种年宵花,包括蝴蝶兰、凤梨、红掌花等,按照不同组盆大小和颜色颗数,平均价格在50元-138元不等,近期合作社已销售年宵花4万余盆。

据介绍,每盆销售的花卉都会由专门的花艺师精心修剪、搭配,除此之外,工人们还会对其裹上专门的保温棉、纱布、气泡垫等,防止运输途中花瓣受损,随着春节的到来,工作人员在包装时还加上了“五福满满”“兔年吉祥”“五谷丰登”等兔年装饰,年味十足。

在兰桂骐温室科研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也在忙着采摘最新种植的郁金香,据兰桂骐实验员宋佳伟介绍,今年兰桂骐销售的年宵花有郁金香、银莲花、洋牡丹、风信子等,观赏花期可达6-8周,为保障鲜花的新鲜度,工作人员将修剪后的鲜花储存在专门的冷库内,针对需要运输的花卉还会加入专门的保鲜剂和吸水海绵。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过年期间购买需求,兰桂骐共准备了35万枝年宵花,目前已送往市区200扎,外省地区800扎。预计到情人节前后,还会有大量玫瑰花上市,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微信线上订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