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情系临沧贫困儿童 暖心新年礼物启程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5

浏览

【字体:

2017年起,崇明区与云南省临沧市8个贫困县(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多年来,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日,新河派出所团支部也为临沧市耿马县新联完小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书籍、学习用品、闲置衣物……一箱箱爱心物资堆满了储物间。它们即将启程,跨越3000公里,去往临沧。去年10月,经崇明区公安分局团委牵线搭桥,新河派出所团支部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新联完小成功结对。随后团支部便发动所里的青年民警及乡镇企业进行爱心募捐,并由新河派出所党支部出资购置了一批全新的学习用品,赶在农历新年之前,将这批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

“我们民警在云南当地出差过程中,目睹了当地孩子学习环境的艰辛和生活压力的巨大,回崇明以后就想捐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新河派出所团支部书记黄佳威说。

据了解,耿马县新联完小目前共有小学部51人、幼儿园21人,家里条件大多比较贫困,这次的结对帮困对孩子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新联完小的校长张丙白动情地说:“书包文具等正是咱们这边孩子所急需的,真的非常感谢。”

此次捐赠共寄出衣物700余件、书籍200本、书包铅笔盒20套、颜料、球类和各类玩具5箱。新河派出所团支部也表示,将与耿马县新联完小长期保持联系,每年定期向他们捐赠物品,将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人民警察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黄佳威说,“这次送温暖的活动将持续激励我所团员,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当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