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2022年度市级美丽乡村 示范村”名单出炉 崇明7个村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16 11:50

浏览

【字体:

记者近日获悉,市农业农村委“2022年度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目前已出炉,经申报、专家评审、市级部门审核,全市46个村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崇明区7个村榜上有名,分别为横沙乡永胜村、港沿镇鲁东村、堡镇四滧村、新河镇新梅村、新村乡新国村、竖新镇跃进村和长兴镇长征村。

市农业农村委介绍,2022年以来,各级政府紧紧围绕“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建设主线,积极推动市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形成了一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显著、文化内涵深厚的美丽乡村。多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背景下,崇明美丽乡村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走进崇明乡村,仿佛置身于一座自然大公园,“景在村中,村在景中”形容的就是崇明的美丽乡村。其中,港沿镇园艺村、港西镇北双村、庙镇永乐村等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陈家镇瀛东村、竖新镇仙桥村等多个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获评A级景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