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这个大型综合农业康养观光项目即将建成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2-01 10:38

浏览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崇明历来高度重视健康城市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把康养产业作为重点规划发展内容之一,目前多个康养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在崇明区建设镇富安村,就有一个大型综合农业康养观光项目——瑞茵康养农文旅基地即将建成,让人眼前一亮。项目目前已进入最后的软装调整阶段,计划年底投入试运营。

瑞茵康养农文旅基地毗邻花博园区和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沿旭升河两侧分布,周边多为农作植被,视野开阔,目前拥有流转土地1200亩左右,包括600亩绿色水稻种植区、200亩有机认证蔬菜种植区、130亩绿色果园种植区、254亩国家级生态公园和32亩动物乐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占地7.44亩、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文创体验基地。

记者了解到,近万平方米的文创体验基地,是一个集住宿、餐饮、会展、培训学校于一体的综合体,分为特色康养中心、健康体检综合接待中心、健康特色餐饮体验馆3个区域。特色康养中心内设53间客房,以“大健康”为理念,针对慢性病患者、肿瘤特殊人群、产妇等人群,提供顺应24节气的健康调理服务;这里还将成为中国健康城市论坛的永久会址,健康体检综合接待中心内特别打造了可容纳500人的报告厅,供举办论坛使用;健康特色餐饮体验馆内,拥有可容纳200人的用餐空间。

“我们配备有专业的月嫂和营养师,给入住客人提供最专业的健康指导。餐饮所用的食物都是基地周边农场内自产的,蔬菜、水果、大米都是有机种植,鸭是稻田鸭,白山羊、竹林鸡都是散养的。”瑞茵康养农文旅基地负责人吴本燕向记者介绍。

记者跟着吴本燕在基地周边走了一圈,东边几百米处是大片有机稻田和菜园,还有一群群鸭子在稻田间游过。再往北走一点,是一大片竹林,这里养着500只二黄鸡和苏北草原鸡,这些都将成为供给基地的食物。

“我们提倡‘不时不食、药食同源’的理念,给会员和入住客人提供的都是当季生产的有机食物,不是自己种的就是自己养的。”吴本燕说,我们还会邀请专家来提供健康课程辅导,让大家全方位体验到遵循生物节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基地还提供共享农田出租、有机蔬果采摘、露营、垂钓、林地探险等增值体验服务,周边特别打造了12栋共70间房间的配套精品民宿,为前来探望入住客人的亲友提供了住宿选择。

瑞茵康养农文旅基地由上海瑞茵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打造,该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大健康项目投资及管理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的健康产业服务平台,连续11年策划并承办了中国“健康城市论坛”,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国内外健康城市建设的经验交流、理论研讨以及各地健康产业交流,引入最新的健康理念和新兴健康产业项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效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将基地落地崇明,是因为崇明的生态环境优势为发展康养产业打下了良好的基底,同时建设镇富安村在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设施配套和营商环境都有了很大提升,这给了我们在崇明发展康养项目的信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