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多措并举保供电“迎峰度冬”暖人心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0

浏览

【字体:

本周北方冷空气抵达,降温幅度较大。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上海崇明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电力电量平衡、电网安全运行和运维抢修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备战“迎峰度冬”,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目前,崇明本岛电网运行安全平稳,预计今年冬峰负荷有一定比例的上升,届时崇明电网将处于紧平衡状态。针对高峰时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国网上海崇明供电公司优化检修安排,增加对变电站设备的检测频次,重点对自动化终端、测控装置、保护装置等进行检查。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国网上海崇明供电公司制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调控中心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温度下降情况,根据负荷的变化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电网监控工作,做好应急抢修工作。

“我们将继续做好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和冬峰预测工作,统筹电力电量平衡,持续优化提升网架结构和设备状态,确保岁末及寒潮期间,崇明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状态。”国网上海崇明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杨东升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