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堡镇的“六小行业”陆续实现复工复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4

浏览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堡镇的“六小行业”陆续实现复工复业。市民可以走出家门,走进沿街的便利店、食品店、理发店,近距离感受阔别多日的生活气息。

位于堡镇中路152号的来伊份是堡镇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六小行业”商铺之一。上午9点半,记者在店内看到,货架上各种商品种类齐全,陆续有顾客进店购买。

据了解,目前店内开放线下购买,所有市民需凭48小时核酸证明并扫场所码进入店内。同时,店内员工实行闭环管理,每日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店内每日进行三次日常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距离来伊份不远处的一家理发店也恢复了营业,市民金女士自从疫情以来就一直等待着理发店开门,想把长头发修剪一下。“昨天散步的时候看到这边理发店开门,今天特地起早来了,把头发剪一下。”

店内,几名顾客正在进行理发和烫染,相邻顾客间严格控制了间距。“我们采取‘线上预约,线下安排’的方式,控制好现场的人流,目前主要提供剪发和一些时间比较短的烫染服务。”理发店店员介绍。

据了解,该理发店于5月23日恢复营业。每天营业前,店员会完成核酸检测并做好店内消杀工作。开业几天以来,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同时,店内共接待顾客约50人。

据悉,5月19日中午开始,堡镇第一批9户符合复工复业的商铺开门营业。随后,堡镇逐步扩大沿街商铺“六小行业”的复工复业范围,市民的日常生活正逐步回归。

下一步,堡镇将在继续扩大“六小行业”店铺复工复业的同时,对已复工商户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严守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