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城桥镇兴桥菜场开展“有限开放”压力测试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3

浏览

【字体:

日前,崇明各乡镇正有序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5月24日、25日,城桥镇以兴桥菜场为试点开展全镇菜场“有限开放”压力测试。压力测试时间为中午12点至下午17点。

5月24日中午12点,兴桥菜场迎来第一批顾客。居民们间隔两米,扫码或通过“数字哨兵”进行测温、身份登记,随后凭券排队入场。

菜场内,蔬菜、肉类、水产品、鸡蛋、豆制品等各类菜品供应充足,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摊位的醒目位置上张贴了菜价表,方便市民选购和监督。摊主们身着统一“装备”,穿着蓝色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手套、面屏,热情地招呼着顾客。“我想买点豆制品,这里菜场开了正好买点,所以拿到购物券后第一时间就过来了。”夏小姐高兴地说。

在压力测试前,城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指导工作,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菜场有序开放、平稳运行。城桥镇副镇长石磊告诉记者,目前兴桥菜场开设了43个摊位,包含八大类农副产品,在货源上对接区地产农产品保供单位,保证货源追溯、质量可控,价格稳定;现场秩序方面,菜场通过加强防疫措施、限流措施、市场价格监管等方式,维护菜场、市场秩序;在购物对象上,按照户为单位,以15:1的比例发放购菜凭证,后续视现场实际人流情况做动态调整。“我们在菜场出入口配备场所码、数字‘哨兵’电子检测仪,安排专人严格落实凭券进场、口罩、‘48小时核酸+场所码’验证等防疫措施。菜场内部按照‘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合理设置动线布局,出入口分开设置,避免人流对冲。”

石磊表示,通过今明两日的压力测试,他们将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及时整改。“后期,城桥镇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兴桥菜场压力测试情况,稳步、有序推进其余菜场的‘有限开放’,满足群众个性化生活物资购买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