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围绕经济发展目标加压奋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这些重要事项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9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326日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围绕经济发展目标加压奋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筹备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和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部署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本区经济运行和调度工作情况并指出,要保持定力,坚持不懈朝着既定目标奋力拼搏,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市场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扩大内需,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激发消费潜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良性循环。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密切跟踪形势变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崇明区坚持对标改革 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崇明实际,继续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对照世行评估标准,吸收其他地区优秀经验,不断研究推出符合崇明实际的改革举措。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和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筹备工作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活动应急预案,细化活动方案,认真做好各项赛事组织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赛事安全顺利举办。要抓住举办赛事的契机,做好崇明宣传推介,积极营造良好的办赛氛围,不断增强崇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崇明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并指出,要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牢牢压实“四方”责任,聚焦重点领域,补齐短板弱项,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城乡运行安全底线。要持续强化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等方面全面提升,不断巩固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祭扫工作的需求,扎实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大祭扫重点日期、时段和重点区域的引导管控力度,保障市民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要完善祭扫相关的便民措施,及时发布服务信息,合理安排公交扫墓专线车辆和班次,优化特殊群体便民服务,做好应急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引导,全面禁燃烟花爆竹,广泛实行无烟祭扫,推动形成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