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世界级海洋装备岛!“专精特新融合创新系列活动”走进崇明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2 13:49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321日下午,“专精特新融合创新系列活动”走进崇明活动在位于长兴岛的上海海洋装备协同创新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专精特新 融合创新 打造世界级海洋装备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和科技强国战略,把握新时代协同创新发展机遇,发挥专精特新民营企业优势,加强供需对接、产融对接,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平战转换能力,推动区域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提升上海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发展能级。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世界级海洋装备岛!“专精特新融合创新系列活动”走进崇明活动举行1.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市产业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崧,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市长兴岛管委会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区委常委吴召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世界级海洋装备岛!“专精特新融合创新系列活动”走进崇明活动举行2.jpg

李峻代表崇明区人民政府热烈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对长期关心、支持崇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是推动科技创新和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加快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意义重大。长兴岛作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国家船舶出口基地,是本市海洋装备科研创新的前沿阵地,也是全国首个以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为特色的示范基地。崇明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把握海洋经济新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携手各方培育发展海工领域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海洋装备岛汇聚强大合力。

活动中,市产业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娄志强为崇明区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静安区市北高新聚能湾创新创业中心、松江区活水协同创新园三家获评上海市首批产业协同创新特色园区称号的园区授牌。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与上海长兴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长兴企业集团与国家应急食品水动员中心、大唐(上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德州超高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兴海洋高新技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界专家代表就专精特新融合创新相关主题作深度交流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翁震平,上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王玮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副区长徐慧泉,国家部委相关部门领导尚铁力,中船集团战略规划部副主任何堂定出席活动。市、区相关部门,驻岛企业代表,院校代表和专精特新类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