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0

浏览

【字体:

523日上午,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认真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缪京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本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杨元飞出席会议。与会同志集体观看《算好廉洁账 力除作风病——崇明区作风建设专题警示片》。会议通报了本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根源作了深刻剖析。

缪京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其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检视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由表及里,深入剖析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缪京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主动走到群众身边,下到田间地头,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新气象。各级党组织要一心一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责任与抓作风相统一,抓个案与抓全局相统一,持续深化细化相关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带头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加强履职规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形成作风建设一盘棋的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良好局面。

缪京强调,要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党员干部要守住内心,筑牢思想防线,把规矩纪律铭记于心,着力实现“自律”“他律”与“律他”相统一,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切实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自觉树立修身立德的“标杆意识”,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维护好“八小时以外”的形象,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严格执行、令行禁止,带头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

区委常委吴召忠、龚朝晖、黄晓霞、陈立俊、沈雪峰、陆志斌、龚伟,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区各部、委、办、局及区级群众组织、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关系在崇的市属单位驻崇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等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