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及防汛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23 09:12

浏览

【字体:

5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拓展政务公开深度和广度;做好本区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城乡安全底线。

会议同意《2023年本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全区各级行政机关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抓好工作要点贯彻落实。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增强政府效能、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提高行政透明度和政府决策科学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实到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要不断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全流程公开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公开内容、公开流程的标准化,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积极推动政务公开从管理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公开工作公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崇明区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2023年修编稿)》并指出,防汛防台是崇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应急预案修编稿,是结合崇明区实际情况进行更新调整的版本,切实增强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进一步提高预警预报的提前量和精准度。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聚焦易积水点、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等重要部位,强化防汛风险管控,及时形成风险清单,落实整改和应急措施。要重点推进“六有”标准化建设,及时盘点补充防汛物资物料,定期做好专业设备装备的维护保养;相关抢险队伍要持续开展防汛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防汛防台综合能力。要动态精准梳理各类转移人员、转移路线、安置场所,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安置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副区长胡柳强、陈琦、施蕾、徐慧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