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2023年崇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2

浏览

【字体:

324日下午,2023年崇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缪京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本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网信委副主任李峻,区委副书记、区委网信委副主任杨元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朝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副区长张秩通、陈琦出席会议。会议全面传达市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崇明区实施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的意见》,并就做好下阶段网信工作作出部署。

缪京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网信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健全大网信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区网信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将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网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力量。

缪京指出,要夺取网络战场主动,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保驾护航。要壮大网上主流声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唱响主旋律、做大同心圆,进一步凝聚起“永远跟党走”的奋进之力。要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持续优化网络舆论氛围,建强宣传矩阵,持续抓好舆论引导等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网,全面推进网络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正。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韧性。要全面排查互联网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

缪京指出,要加快数字变革步伐,为崇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要创造美好数字生活,打破数据共享壁垒,打造全域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服务效能,立足崇明特点,持续聚焦“医、养、教”和“文、娱、购、行”等领域,努力打造更多贴近民生、深得民心的数字化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提升本区数字化建设统筹能力和建设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