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新春献词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21 16:42

浏览

【字体:

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 缪京


同志们、朋友们、乡亲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在这万家团圆、九州同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崇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向驻崇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关心支持崇明发展的各界朋友,向节日期间仍然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我们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征程上豪情万丈、信心满怀地奋楫争先、砥砺前行,留下了一幅幅无比忙碌的拼搏图景,书写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奋斗故事,取得了一批批来之不易的辛劳成果。

这一年,我们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战略要求,全面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等重大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贯穿崇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直面新冠病毒频繁变异、防疫形势不断演变的艰难挑战,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凝聚起全区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崇明贡献。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坚信: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这一年,我们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区域经济恢复和重振,发布全区产业地图和若干产业政策,推动生产“忙”起来、消费“暖”起来、物流“跑”起来……辞旧迎新之际,奋斗的脚步跋涉不停,希望的种子悄然萌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态势。

这一年,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坚持把生态立岛作为崇明面向未来、赢得未来的唯一科学选择,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情,启动实施世界级生态岛新一轮发展规划纲要、生态岛建设第五轮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落实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把优势做优、把特色做特,崇明的天更蓝、水更清、气更洁、地更绿。

这一年,我们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办好一件件民生事、民心事。一次次的汗水,浇灌出幸福的花朵,我们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一批好学校、养老机构顺利开办,一批口袋公园、休憩设施建在了家门口,旧区改造、农民相对集中居住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轨道交通崇明线启动隧道掘进,沪渝蓉高铁崇明段开工建设,更多美好生活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过去一年,崇明发展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浸润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这里,我们要为所有付出努力的人点赞!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崭新的篇章呼唤奋斗者挥毫书写,梦想的征程召唤追梦人再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崇明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抓好长江生态大保护,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力守护好安澜长江,紧紧抓住建设碳中和示范区契机,推进完成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积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崇明样板。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加快促进消费恢复增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发展现代农业、海洋装备产业、生态服务业,高起点推进高铁小镇、地铁小镇“一站一城”功能开发,切实打好稳增长主动仗。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生态为民、生态惠民,落实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持续加大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城市家具更新、做实城乡精细治理,用心把一项项民心工程、一桩桩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崇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人民新春吉祥、皆得所愿!祝愿伟大祖国民富国强、众安道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