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6

浏览

【字体: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1月18日上午,崇明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区委书记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jpg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采取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等方面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缪京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陈吉宁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部署要求,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坚定不移狠抓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狠抓理论武装、奋勇拼搏狠抓事业发展、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一刻不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2.jpg


缪京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区委常委逐一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纠正偏差、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缪京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要一年。区委常委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

缪京指出,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崇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缪京指出,要在保持清正廉洁、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清明的政治生态保障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行稳致远。

缪京强调,要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敢为善为的实干担当,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积极创新生态优势价值实现途径,加快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着力提升绿色发展本领,加快成为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行家里手。要锤炼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敢于面对实践中的瓶颈难题,敢于探索发展中的前沿领域,依靠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战略主动,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