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11:07

浏览

【字体: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月17日下午举行,区委书记缪京在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杨元飞出席。


1.jpg


缪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各项工作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区纪委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jpg


缪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障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力构建清正廉洁的社会生态;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缪京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落实在岗位上、贯穿在事业中,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扎紧扎牢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笼子。要居安思危,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考好”的执着,奋力走好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征程。要心存敬畏,始终做到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敬畏责任。要慎初慎微,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做到自身肌体健康、廉洁不腐。要始终发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始终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交往有尺度,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要始终彰显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发展。

缪京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雪峰主持会议,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他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全面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区政治生态稳中向好、持续改善,确保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行稳致远。

区委常委龚朝晖、黄晓霞、陆志斌、龚伟出席,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