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5

浏览

【字体:

11月28日下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菁、张建英、姚思平、龚思聪出席会议。副区长施蕾,区人民法院院长竺常贇,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本区酒店民宿服务质量提升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健全规章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报告审议意见(中小学校学生营养午餐安全质量管理方面)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评价。与会人员围绕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监督管理、完善学生午餐营养配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本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查和批准了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经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上海市崇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审议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和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大会有关事项的草案;经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

薛红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统筹时间进度和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和保障人代会筹备工作;要深入实际开展各项调研工作,强化成果转化运用,把调查研究落到实处;要认真细致谋划明年工作,科学谋划监督议题,依法履行职权,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