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9

浏览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区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峻出席会议,并传达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即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护好崇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审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工作。落脚点管理必须从严从紧,既要引导来崇返崇人员主动、及时报备,全面落实个人健康管理,更要从严管控,加强滚动排查,坚决守住防线,严防风险外溢。社会面管理必须从细从实,要全面对标新举措新要求做好自查,确保各环节、各流程做到严丝合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基层能力建设必须扎实稳固,要加强对各级各类疫情防控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能力水平,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守护好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体系时刻处于灵敏高效状态。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现场防疫检查、人员检测抽查、扫码验码督查,对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处罚、督促整改、通报警示,时刻拧紧防疫“安全阀”。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堵塞工作漏洞,尤其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场所码形同虚设、不戴口罩聚集等现象发生。要严密个人防护责任,进一步教育引导来崇返崇人员严格遵守防控规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承担防疫责任、遵守防疫要求,持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接近年末收官,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范预案做得更实、把处置机制理得更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确保城乡运行安全。

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