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用“绣花”般的精细治理服务基层群众!李峻区长做客“2022夏令热线”倾听百姓呼声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0

浏览

【字体:

8月9日上午9点,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在当选区长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走进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做客《共建人民城市 共创高品质生活——2022夏令热线:区长访谈》栏目,倾听百姓呼声,回应民生问题,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在2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内,李峻回应了听众、网友和前方记者反映的问题。他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不仅仅政府部门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更希望广大老百姓一起参与,才能真正实现人民城市理念。“夏令热线是对政府工作的一种促进,市民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建议。”


1.jpg


01 菜场电梯罢工,摊主市民进出“累”

多位市民反映,堡镇新堡集贸市场一部电梯因故障停运了2个月,给摊主进货和市民买菜上下楼造成不便。李峻连线区市场监管局和堡镇政府了解到,这部运行了10年的电梯年检不合格,政府准备更换新的电梯,相关程序正在推进中。

李峻表示,夏日炎炎,电梯停运给广大商户和市民带来诸多不便,属地政府要加快推进电梯更新项目。相关部门要以安全为底线,加快速度上马;政府部门要到一线去,发现问题马上解决,真正做到急百姓之所急。

02 边门不开快递难进,居民生活“不方便”

新河镇绿舟星城小区居民沈女士反映,今年3月疫情开始后,小区边门实施关闭,快递也不准进入小区。然而,目前疫情形势明显好转,边门至今仍然不开,快递也无法出入小区,为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李峻在连线新河镇政府负责人及社区居委干部后了解到,小区边门今天上午已正常开放,快递也可以进入小区。李峻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政府应尽量减少疫情对老百姓正常生活的影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做到应开尽开。“基层干部要更多地把压力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百姓。”

03 动迁地块脏乱差,周边民宿主“愁”

长兴镇杜先生反映,其所居住的团结村粮站路东侧居民动迁后,建筑垃圾堆积,杂草丛生,部分生活污水排入河道,绿化带项目迟迟未动工,脏乱的环境与村里正在着力发展的民宿旅游格格不入,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置。

李峻现场连线长兴镇政府和区水务局,了解具体情况。镇政府表示,目前,全镇正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之后,将马上对现场周边的情况进行全面整治,整治完毕后对动迁区域加强封闭管理。

李峻说,要实现民宿集群化发展,优美的环境是基础。政府部门目前首要任务是尽快完成当地环境整治,同时,做好对该区域的开发规划,从根本上解决环境脏乱问题。

04 健身设施被拆除,村民健身“无去处”

陈家镇协隆村村民黄女士反映,村里原先有个健身场地,老人孩子常去锻炼,最近,这些健身器材全部被移除了,村民健身休闲无处可去。

陈家镇政府及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块健身场所因涉及违法用地,需要整改还耕,目前镇政府已考虑在村域范围内另觅一处合适的场地,为村民重新设置一个健身场所。

李峻表示,村里在拆除健身设施时,应与百姓充分沟通,讲清缘由,取得他们的理解。“在为百姓办实事的过程中,我们的干部要多动脑筋,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办好。当务之急要抓紧把健身设施建起来,让村民有日常锻炼的场所和设施。”


2.jpg


05 楼顶漏水无法修,原因还在“老问题”

城桥镇绿地二期居民黄女士反映,入住小区7年,去年开始房顶出现渗水,物业告知可能是因为楼顶问题,需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然而,由于小区业主委员会迟迟无法成立,维修基金暂时用不了,导致黄女士维修“无门”。

区房管部门表示,这家开发商还没有向属地乡镇提交成立业委会的报告,维修的责任在开发商。镇政府表示,镇上房管中心曾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开发商仍未提供相关资料,导致业委会迟迟无法组建。下一步,将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履行相关职责,镇房管中心全程给予指导,加快业委会筹建。居民反映维修事宜,将督促开发商按照《上海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由建设单位承担相关物业维修责任。

李峻指出,正值汛期,雷雨较多,当下要先把老百姓的困难解决掉,让百姓住得安心。居委会要发挥好作用,在房管部门指导下,督促相关企业补全资料,把业委会抓紧成立起来,这是长远治理之策。

06 大车过道路损,周边居民“出行难”

在直播中,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城桥镇侯南村大东路,采访周边居民。据了解,这里过往重型车辆多,路面损坏严重,影响村民安全出行。随后,区交通委表示进行了实地查看,这条路要进行全面整修,并已列入计划。今后,将会同交警部门对重载车辆进行超载整治,杜绝违规超载运输。

李峻表示,这两年,崇明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为明显成效,道路施工要考虑通行标准,建管并举,避免因道路反复维修对老百姓生活出行产生影响。


3.jpg


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峻根据热线问题,与相关部门和政府进行了近30次的连线。他表示,城乡治理得好不好,老百姓感受度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要坚持以人民为主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精细处着手,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用“绣花”般的精细治理服务基层群众,传递崇明温度,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