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16:26

浏览

【字体:

二届区委四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640.jpg

▲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7月29日下午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实施意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任务。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缪京就《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做好下半年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李峻,区委常委吴召忠、龚朝晖、陈志忠、黄晓霞、陈立俊、沈雪峰、陆志斌、龚伟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影响,特别是本轮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众志成城、日夜奋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取得新进展,交出了难能可贵的答卷。

全会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崇明发展赋予了新的更加重要的任务,我们唯有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以超常规的干劲和举措,全力以赴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干出彩,才能契合时代和大局需要,才能不负市委和人民重托。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强化思想认识、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发展的油门踩下去、速度提上去,全面落实国家和全市稳增长各项部署要求和具体措施,围绕既定目标赶进度、破难题,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强对经济走势的监测分析,着力狠抓国家、市、区助企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经济恢复重振攻坚战。要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各项工作,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警惕状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城乡运行安全。

全会指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崇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确保崇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最新部署,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党建引领,以基层党建“火炬行动”为抓手,着力抓好党建创新、提升党建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生态岛建设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崇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各级干部要按照“名片”“标杆”等高要求,加快锻造引领风向、一览众山、难被超越的生态新长板,加快厚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生态新优势,让生态发展的示范引领效应更加彰显。

要继续拿出敢于“闯”、勇于“试”的精气神,积极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方法创新,切实在“创新生态优势价值实现途径”等新命题上大胆闯、大胆试,加快闯出新天地、试出新路子。要始终保持对新事物、新问题的敏锐性和好奇心,持续增强“善学”的内在主动,着力激发“求新”的恒久动力,努力在学习中拓宽创新视野、强化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加快推出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引领性开放成果、突破性创新成果。

全会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加强调查研究,真正把潜在的风险找出来,把面临的问题解决好,推动各项工作更贴实际、更具实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大干快干,重点梳理排摸受疫情影响滞后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特别是对长远发展引领力强、显示度高的各类生态实体产业,切实加以研究、推动和落实,加快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业绩,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崇明的高质量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创先争优,站高看远、未雨绸缪,牢牢把握生态发展潮流,加快集聚生态发展要素,奋力抢占生态发展赛道,为世界级生态岛赢得生态发展先机、勇立生态发展潮头积蓄新势能、注入新动力。

全会强调,接下来的时间要抢回全年进度,各项工作节奏快、强度高,各级干部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积极把工作压力转化为干事动力,顶着压力上,迎着困难冲,敢于攻克前进路上的“娄山关”,善于扫除胜利面前的“拦路虎”,奋力在顶风冒雨、披荆斩棘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必须深入思考和查找疫情防控、经济恢复重振、城乡安全的难点、堵点、痛点在哪里,善于抓住事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关键处抓住问题的本质,从要害处抓住发力的重点,以“打蛇打七寸”的精准和“四两拨千斤”的精巧来推动问题的全面破解。必须高度警醒,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的韧劲,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推动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能见底、项项出成效。

全会强调,要永葆昂扬斗志,砥砺不屈不挠精神,继续在干事创业的“赛马场”上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各级干部要坚持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强化握指成拳、共克时艰的向心力,强化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工作协同,着力形成互相补位、互相支撑、互相配合的良好局面,努力在大上海经济保卫战中跑出崇明“加速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多在疫情防控的成效、经济发展的质量、项目推进的速度、创新成果的效益、破解难题的多少等方面比实绩、赛成效,加快形成你追我赶、见贤思齐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要立足功能定位、禀赋条件、发展优势,紧紧围绕“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新要求,勇于开辟新路径、积极抢占新赛道,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亮点频现、活力迸发的发展大格局,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及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