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加强党建引领,联合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长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0

浏览

【字体:

5月23日下午,长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市长兴岛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政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加强党建引领,联合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主题,更好发挥长兴区域化党建平台作用,积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进一步巩固扩大长兴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2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峻出席。区委常委,市长兴岛管委会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吴召忠报告长兴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22.jpg


李政表示,长兴首发疫情以来,崇明区、市长兴岛管委会会同长兴各大企业,把抓好长兴疫情防控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建立抗疫联合指挥体系,合力攻克“疏散难、检测难、隔离难、回家难、复工难”等难题,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联合抗疫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李政代表中共崇明区委、区政府和市长兴岛管委会,向不顾天气阴雨变化、克服生活条件困难、坚决服从防疫管理、坚守厂区战疫、支援长兴攻坚、加速复工复产的广大企业干部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公安干警、镇村干部群众、区属委属国企职工、志愿者和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参建人员、服务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李政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倍加珍惜长兴抗疫取得的宝贵经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决战冲锋的干劲拼劲,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长兴抗疫成果。

李政强调,要全面提高平战转换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划小单元、分级管理、分区施策的原则,抓实抓细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以一丝不苟的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风险,夯实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坚实基础。要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继续按照“防疫体系到位、全程闭环到位、分区管控到位、健康管理到位、防疫保障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奖惩处罚到位”八个到位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指引,加强“场所码”应用、常态化核酸采检匹配等基础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安商稳商招商工作,主动关心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海洋新智造发展,充分利用电子商务、视频会议等手段,把“面对面”招商改为“屏对屏”招商,全力抓好海洋经济发展。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求,有序恢复商贸企业、农贸市场等线下业务,加强对重要功能性机构的物资保障,持续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多渠道帮助群众就业创业,加强城乡运行服务保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滚动开展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着力提升风险隐患的防范治理效能,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李政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兴岛各方凝聚形成“全岛一盘棋、共乘一艘船、合作一家亲”的协同合力,把联合抗疫的战斗友谊转化为常态化防疫的共同行动,转化为推动“长兴奋起”的澎湃动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联合抗疫工作成果,以本次选派企业党员担任所住村居党组织“第二书记”为新的抓手,全面加强企业厂区、职工生活区、城乡社区的联防联控,夯实社区党建基层基础,把“第二书记”打造成为发挥长兴企业优势、彰显长兴特色的闪亮品牌,不断提升长兴社区党建水平,为各大企业在岛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要注重统筹推进,着力强化政企联动,聚焦长兴低碳岛建设,以高质量项目牵引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海装产业生产全流程提标升级,加快长兴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要强化支撑保障,深入总结联合抗疫过程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23.jpg


会上,沪东中华、江南造船、振华重工、中远海运、长兴企业集团、长兴镇清水苑社区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派长兴企业党员担任村居“第二书记”的工作方案。长兴镇党委宣布并任命第一批村居“第二书记”。

区领导龚朝晖、黄晓霞、陆志斌、王菁、龚思聪、施蕾、徐慧泉,以及长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成员,长兴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副总指挥长、指挥长,长兴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前方指挥部专项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