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全面启动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1

浏览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引导镇村两级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三星镇全面启动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221.jpg


6月28日下午,在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三星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开班动员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驻村指导员、选调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227.jpg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书记张建国作开班动员讲话。张建国从2021年本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22年我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和新意义、2022年度我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三方面,对今年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重要意义


1要深刻领会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坚定新时代干部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


2要深刻领会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增强新时代干部本领素质的迫切需要。


3要深刻领会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根本保证。


四个更加


今年的培训更加突出重点

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将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镇村干部抓落实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驾驭复杂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等“五种能力”,切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全镇发展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今年的培训更加贴近实际

我们分别针对今年的党建、宣传、纪检、经济、农业、市政、行政等条线工作推进的重点和难点精心安排专题讲座,通过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实务培训内涵再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234.jpg


今年的培训更加聚焦实战

我们全方位聚焦年轻干部实践能力提升,不仅继续让年轻干部参与大调研和新时代文明六大平台实践的基层实践,同时也精心准备情景模拟、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年轻干部以参加比武竞技锤铸实战硬功,力争打造精兵劲旅。


今年的培训更加强调实效

我们在全镇干部教育培训的范畴下,专门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设为期六天的专题培训班,努力以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头雁培养计划”激发村居干部的“鲶鱼效应”,努力让干部能力全面提能、工作全面增效。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239.jpg



四点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打牢干部队伍理论根基。

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养。

要进一步搭建实践平台,全面锤炼干部队伍实战能力。

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建设,全面增强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24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学习视为己任;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将知识视为养料;要合理统筹学习培训和日常工作,正确处理工学矛盾。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249.jpg

开班动员会后,崇明区委党校孙雪彤老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实践探索与成功密码》的专题报告。


本次开班动员会正式拉开了三星镇干部教育培训帷幕。下阶段,三星镇将紧紧抓牢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三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踏上新征程共同谱写新篇章,为凝心聚力开启三星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朝着区镇第二届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稳步迈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