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宋学梅实地调研民生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3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108164508.jpg

  10月28日上午,副区长宋学梅来横开展调研工作,区府办副主任黄磊陪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俊,副乡长陈惠娟,社建办、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竞美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宋学梅一行前往竞美为民服务中心民星点和民生村长者食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老服务、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等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乡长曹俊重点围绕养老服务情况、社会保障运转、退役军人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表示,横沙乡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实事惠民,自觉做到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持续不懈增进民生福祉。

  副区长宋学梅充分肯定我乡在民生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不断扩大惠民服务面。一要夯实组织基础。横沙要结合区域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5+7+11”惠民服务体系制度优势,努力打造富有横沙特色的为民服务新阵地;二要强化民生保障。充分发挥好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实现“应保尽保”,同时加强对保障人员动态管理,严格相关审核程序,实现“应退尽退”;三要提高治理能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以民生服务为治理导向,回应群众需求,让基层治理更精准、更精细、更有温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