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弃微末 久久为功—横沙乡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②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6-22 15:46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557.jpg

  坚定不移防疫情,争分夺秒促发展,毫不松懈保安全。横沙乡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正在全乡范围内有序开展。

  6月21日、22日,乡党委书记杨冬卫带头先后走访了民永村核酸采样点、创建河泵闸、九七民宿、永发村等地,对疫情防控、防汛、民宿开业、村内各项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乡党委副书记洪佳晔、乡 党委委员顾黄佩陪同走访。

  在民永村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实地察看了采样秩序,了解了场地布置、人流量、现场管理、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情况。杨冬卫指出,要引导前来采样村民严守“两米线”,避免人员聚集;要关注好“彩虹亭”内外人员的需求,及时配备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继续做好“场所码”应用管控,引导村民自觉扫码,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在创建河泵闸,听取了防汛备汛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泵闸监控系统。杨冬卫强调,汛期之际,要压实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合力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

  在永发九七民宿,仔细询问了民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人员入住情况。杨冬卫要求,在执行好疫情防控手势基础上,重点把好“进门关”,畅通报备机制,严防民宿客人私自带他人入住。各民宿应加强联盟,发展形成产业带,尝试逐渐向民居、乡村移动办公等方向转型,不断提升民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永发村座谈会上,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关于本村工作安排推进、产业发展规划、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当前村级组织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杨冬卫指出,要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为主线,加强环境建设、产业融合,全面推进永发村经济发展;要以“三个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村两委干部服务就是管理的意识,充分调动全村上下干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