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苗”准防疫——横沙乡积极推进 老年人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6-21 15:45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631.jpg

  为加快构建我乡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我乡持续发力,宣传举措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不断升级,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由乡领导班子亲自抓,成立我乡村居疫苗接种专班,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全覆盖”排查、“全方位”宣传。

  村两委班子干部集体下沉一线,科普老年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主动上门为60岁以上未接种老人提供疑问解惑。截止目前,横沙乡60岁以上老人第一针接种率已达90.02%,第二针接种率已达85%。

  6月21日,民星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第三次“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乡党委书记杨冬卫、乡长曹俊亲临现场。各村居提供“专车接送”、“专人陪护”,并于现场设有医生咨询,有效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疫苗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

  下一步,横沙乡将继续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重点落实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优化老年人接种服务,为全乡人民筑牢“安全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