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朝晖来横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6-15 11:32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16084310.jpg

  6月15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朝晖来横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并围绕社会面稳定工作开展座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剑春、施建城,区信访办主任季周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华陪同调研。乡党委书记杨冬卫,党委副书记、乡长曹俊,人大主席刘新倚,党委副书记张霞娇,副乡长顾伟达参加调研。

  龚朝晖充分肯定我乡在东滩三期维稳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指出横沙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牵头抓总作用,紧扣人民中心服务理念,使矛盾调处与化解工作落到了实处、发挥了实效,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后续矛盾化解。瞄准平安目标,持续关注东滩三期交地事宜,压紧压实工作专班工作职责,打造基层维稳、平安守护、为民服务的最强堡垒,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两手抓”。党的二十届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要全力以赴、群策群力、综合施策,统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横沙维护稳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三要尽快重振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判疫情对经济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乡党委书记杨冬卫表示,横沙立足“发展高能级、治理高精准”的目标,通过“技防、物防、人防”等手段,切实抓实横沙乡创建平安(首善)之岛。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技术赋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一网统管技术支持,实现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深化机制储能。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首创“南菁心港”工作机制,促进乡村治理法治化;优化力量增能。认清当前情势,提高认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增派特保、公安等维稳力量,全力做好治安维稳工作。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复工复产、信访工作等情况。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办、区公安分局、乡政法书记分别对各自工作开展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