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横沙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5-17 14:51

浏览

【字体:

1966666be3326ae1c0e0634946c054b.jpg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5月17日下午,横沙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主要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乡党政人大班子领导,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俊主持会议。

  乡党委书记杨冬卫强调,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奋战、积极进取、克难奋进,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势持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主动跨前,强化属地责任,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手势。一是要以政治高度,正确理解“两个至上”总目标。管控状态下,秉持“为民服务”理念,持续做好物资保供、就医配药、人员管控等工作。严防输入,防范“流动中”失控风险,压实每一个责任环节,细化每一条防控措施。二是要以全局宽度,全面落实“两手抓”总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压实复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复产复市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入岛预约制,实现“app预约-乡防疫办审核-道口核验-村居管理”的联动机制。三是要以服务温度,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建立五支为民服务队伍:道口守护队、应急保障队、防疫工作队、核酸专班队、志愿服务队,集中力量、优化布局、完善服务。

  曹俊指出,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重振,按照分步实施、分级管理、分区施策的原则,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筑牢发展前提和基础。坚持局部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监测预警发现与动态精准防控相结合,坚持防反弹、防输入与防外溢相结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监测预警、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环境整治和消杀、复商复市等工作。

  会上,人大主席刘新倚、党委副书记张霞娇、副乡长陈惠娟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