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组织开展“党团一心齐奋进 ‘五四’薪火永相传”暨“村、企、社”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3-05-04 10:09

浏览

【字体:

红五月,致青春。为切实营造“党团一心齐奋进”的浓厚氛围,以奋进姿态传递五四火炬,绿华镇团委与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党团一心齐奋进 ‘五四’薪火永相传”暨绿华镇“村、企、社”党团联合主题活动。镇团委青年、党建综合体成员单位和区域化党建联动单位党员,以及“双报到”党员、“两新”组织业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3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火炬行动】轮值宣讲篇:在社区讲堂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

对接镇“红沁庭”宣讲项目,以接棒轮讲为方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党课、团课宣讲活动。镇新兴领域党员陆慧慧和青年团员朱妤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以《新时代下新兴领域创业感悟》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为题,进行了轮值宣讲,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的姿态洋溢在整个会场。

【赋能行动】议题交流篇:在议事会堂共话社区治理新合力

对接镇“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以案例交流为方式,在“红沁庭”绿港3号党群服务点,组织开展客厅议事会。围绕“淄博烧烤,怎么突然火了”这个热点议题,结合绿华旅游产业,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吴羽飞、选调生李博、青年团员陈晓艺和社联会支部书记范华琴,分别从营销保障体系、天时地利人和、新媒体宣传、组合拳打法四个维度进行交流,并以“美好社区”创建为契入点,互动启发社区治理对接高校的课题选项思路。

【社团行动】读书分享篇:在西来青年中心共读主题教育指导读本

对接镇“社团书屋”项目,以学习分享为方式,在西来农庄青年中心,开展“越”读会活动。村、企、社党员及青年团员代表,从“怎么去领会精神”“怎么去加以实践”两个问题上,分别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十八个专题,并从“经历是成长”这个角度,激励青年党团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随后,党团员们在西来农庄,大家齐动手制作崇明印糕,用实践传承“印”文化。

【志愿行动】为老服务篇:在实践课堂共助服务关爱行项目

对接镇“益启行”服务关爱行项目,以志愿服务为方式,在绿港养老公寓,开展送印糕、送服务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发挥各自所长,纷纷担当起志愿者,为院内老人提供爱心理发、打扫卫生、陪伴聊天、更换灯具等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团员为民服务的承诺。

【同心行动】走读学习篇:在行走课堂共看乡村发展新变化

对接“行走党课看乡村变化”项目,以联动互学为方式,在三星镇先后前往新安村和协进村,集中参观乡村振兴馆、海棠盆景园、海棠工坊、海棠左岸、稻田驿站、苦草车间和星海棠手工坊,实境学习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成功案例,进一步在走读“充电”中激发服务乡村建设的奋进力量。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在党旗引领团旗、高擎“五四”火炬的实践行动中,激励全镇广大青年用坚定信念和奋进姿态彰显青年担当,切实为绿华旅居康养小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