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筑牢理想信念——绿华镇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一)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3-03-26 09:03

浏览

【字体:

榜样力量,引领前行。3月25日晚8点档,《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绿华镇积极组织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分别通过电视频道、电脑及手机端等平台学习收看。

事业单位第一联合党支部 陈熙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榜样7》,榜样的身上有动人的故事、质朴的美。作为我们党员干部要追寻“榜样之光”,奋力追逐榜样之光,在新的征程上贡献智慧与力量。追寻“榜样之光”,点燃为民服务的“务实引擎”。为民服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深入为民实践,用真挚之心和务实之行绘就“初心图”。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榜样之“美”,为群众服务不能“坐着等” “慢着做”,而要见行动、有效率,要主动去做、马上就干,以起而行之的姿态为民办实事,以奉献自我、造福人民的热忱与信仰干好为民事业,坚持用真心真情真行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路上“不变向” “不掉线”。

绿华市场管理所党支部 石嘉楠

《榜样7》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路生梅。1968年从北京第二医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佳县人民医院,她多次放弃返京和高薪聘任的机会,践行了“服从祖国分配,到最艰苦的地方去”“要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陕北大地,用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赢得了群众赞赏。对标对标“先进”,我将接过“榜样”的接力棒,“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守勤政爱民之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要学习路生梅医生的奉献精神,敢拼敢干敢闯,力争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新成绩。

绿港村党总支部 顾美娥

炽热的梦想化为星辰驶向浩瀚银河,蔓发的柔草亦有坚韧的力量撑起生活的重担,黄土中有着金子做的理想,比飞沙还高昂,比黄河还有力量。热烈的理想信念是党员们在面对无尽的困难时依旧选择前行的动力,而在这次的节目中的党员代表的榜样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的心灵。八百斤的压力压不跨王亚平的热爱与对家人的关怀;艰难困苦的路,林占熺带着他弟弟的那份一起走下去;济世身不孤,路生梅的故事将会是一盏灯火,点燃万千的门户;无尽的故事将会是我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化为星星之火,点亮未来的道路,温暖人民的生活。

华星村党总支部 庄晨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无论是用医者仁心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路生梅,还是以埋头苦干开创物丰民富好生活的王传喜,亦或是以平凡之心当好城市安定“守夜人”的孟昆玉……在这些时代榜样身上,我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悠悠“赤子心”。见贤则思齐,作为乡村工作者,我们更要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奋进,始终秉持“永远在路上”的炽热初心,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夯实信念的“压舱石”。我们要常怀“为民心”、顺应“民之盼”、迈出“务实步”、当好“领路人”,将一件件民生小事放在心头,将一项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和群众“掏心窝子”,用“脚板”丈量工作“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下足“绣花针功夫”,将“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衡量标尺,实打实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华渔村党支部 周华

为时近1.5小时的《榜样7》,观看过程中让我热泪盈眶!无论是无惧前路做摘星星妈妈的航天员王亚平,还是研究让菌草成为世界“幸福草”的农业专家林占熺或立誓服务佳县50年的人民好医生路生梅等8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即都心怀国家、信念坚定,越是艰苦、困难,作为党员更是要冲在先、站在前,传承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忠于事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党的二十大将人民二字贯彻始终,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更要牢记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榜样事迹中的王传喜书记所实现的目标对我来说是最具学习和参考价值的,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村民共同富裕,生活在花园里的那一天早日实现。

绿华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  张全福

通过收看《榜样7》,我看到了我们共产党员中更多的先进事迹,这些事这些人感动着我、激励着我、鼓舞着我。这些事这些人看得见摸得着,可学可用,给我们所党员上了一堂很好地教育课。我们要学习他们先进典型的时代精神,时代造就楷模。榜样里,如《山海情》中的原型人物林占熺教授、路生梅院长、艾爱国焊接顾问等,他们都是普通共产党员,都在平凡岗位上工作,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造福一方百姓。我们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知责尽责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价值,不辜负这个美好时代寄予我们的厚望。

上海瀛冠建设工程公司党支部  关海英

“成为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照亮孩子们的前程,用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张玉滚为此在黑虎庙坚守了整整22年。肩挑扁担,翻越大山,往返十二小时,把书本一步一步从县城挑回了黑虎庙。然而,意外总是突如其来,在遭受失去女儿的沉重打击下,张玉滚陷入深深的自责,一度想过离开学校。但看到学生们一颗颗求知的心,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张玉滚最终选择留下,大山深处再次响起了上课铃声。张玉滚恪守初心,默默付出,让年轻的一代有走出去的机会,去看更大的世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将榜样的事迹化为动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心怀对党的忠诚,坚守为人民服务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凝聚榜样力量,筑牢理想信念。绿华镇全体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忠诚信仰、为民服务的情怀与担当,努力书写绿华旅居康养小镇新奇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