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人民至上守初心”——华渔村党支部“链心志愿便民”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3-03-16 10:14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3月15日,华渔村党支部联合区域共建共学单位、组织、志愿人士等一同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人民至上守初心”链心便民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提供的服务设为三大类:

政策、法规宣传指导类

司法所维权法制宣传、市场所消费者维权和食品卫生宣传、水务所水环境世界水日宣传、警务类防诈骗宣传等,切实增强了村民的各类安全防范意识。

便民暖心服务类

免费理发、血压血糖测量等健康体测和义诊、鞋具修理、磨刀具、有毒有害垃圾兑换回收等受到村民们的广大好评。

公益实践类

志愿者们一起加入到垃圾临时堆放点整理、河道打捞、道路清扫保洁的公益活动中。

活动最热门的点位是理发和免费健康体测,服务台前有序排起了长队。王老伯因腿脚不便,出门理发和配药相当费劲。对于此次家门口的服务直翘大拇指,表示现在的基层党组织服务真心到位,社区爱心人士真心热情,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谢爷爷腼腆地摸摸脑袋,呵呵直笑:“上周我准备乘公交去理发,得知本周有志愿活动,就没去,特地今天过来理发,清爽好多呀!让我少跑了一趟路呀!希望以后每个月都组织……”

本次链心便民主题党日活动,共有8个联建共建单位、30多个志愿者参加,共保洁道路、河道等1200平方公益面积,回收有毒有害垃圾大小513件,两网融合可回收垃圾1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本,受益群众百余人。

下阶段,华渔村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基层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持续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践行为民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