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党校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9

浏览

【字体:

11月23日,绿华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党校集体备课活动。镇党委委员(组织)吴慧琳为全镇村(居)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备课辅导。

从注重学习的意识中划重点

以关键在学为导向,把原原本本学报告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指引”,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未来五年的“指挥棒”“风向标”,从书记讲党课的必选动作上,划出学习内容的重点、要点。

从注重融合的意识中备提纲

以学用结合为脉落,把认认真真备提纲作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总方向”,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力”“源动力”,从各村(居)发展的特色上,做好讲稿备课的结合点、切入点。

从注重精品的意识中拓内涵

以感悟体会为素材,把扎扎实实拓内涵作为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目标”,立足党建“优+”项目建设是深化“一支部一品牌”的“驱动轴”“增速箱”,从素材准备的选取上,给予讲课思路的拓展、启发。

会后,区委党校讲师刘冬青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讲授了一堂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内容的专题党课。全镇机关、事业、村(居)党组织书记,以及镇党群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员参加党课学习。课程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和重点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方面展开讲解,以党校老师专业角度,进一步为各党组织书记在全镇党群服务阵地上,全员化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拓思路、促启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