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逐梦绿华!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1

浏览

【字体:

时节倏忽,盈满金秋。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绿华镇迎来了11位朝气蓬勃的“绿小华”。他们的到来为“天赐西沙、风情绿华”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更好地凝聚“绿小华”的新生力量,从岗位安排、谈心谈话、入职培训、走访基层……每一个环节都精心部署,为“绿小华”描绘了绿华旅居康养小镇发展的美好蓝图,勉励“绿小华”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镇党委书记杨丽华对“绿小华”们提出殷切希望,要求青年人才提升“四力”:

一是高效的学习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爱好,时刻为自己积攒光芒与底气。

二是极致的执行力。要立行立办,精益求精,把想法付诸于行动,把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大的凝聚力。要加快角色转变,胸怀大局,融入团队,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四是不竭的内驱力。要坚定理想信念,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听听“绿小华”的入职新声——

宋晓庆——轮岗交流中层干部

至绿华镇工作已月余,9年前也曾在乡镇工作,那时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刚刚起步,群众矛盾较多,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如今看到农村基础设施完善,农民生活富足,来镇咨询政策的群众多了一份祥和,少了一份戾气,工作服务对象好,特别是镇党委政府政治站位高,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中,上下齐心,砥砺奋进,共谱绿华发展新篇章。

李博——新录用选调生

入职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从相对集中居住工作中感受促进民生改善的初心与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契机,从“橘黄蟹肥”活动筹备中体味“绿华绿港,上海蟹港”特色风情,从轮值党日活动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两个月是充实丰富的两个月,是成熟蜕变的两个月,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明确了今后工作道路的目标方向。我将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贯彻终身学习的人生目标,让实干成为工作的主旋律,在基层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工作技巧。

胡冰妍——新录用公务员

绿华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产业融合蓬勃发展,有幸成为绿华镇机关中的一份子,我将立微而观全局,挺起工作的“硬脊梁”;事繁而知缓急,盘活工作的“华容道”;奋进而省自身,把稳工作的“方向舵”。以德能正其身、才能胜其任、言能达其意、书能成其文为目标,为绿华“一二三四五”建设贡献力量。

陆伊宁——新录用公务员

来到绿华已两月有余,深刻感受到了绿华的别样风情,“渔光旅”实现“水上光伏,水下养殖”的养殖模式,打造“上海蟹港”品牌;犹如苏式园林的西来农庄,将发展民宿旅游与传承农耕文明相结合;荷花博览园日赏荷花夜赏灯的绚丽多彩。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办的新人,我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能力,总结反思,加强实践,尽快熟悉并投入到工作中,为绿华镇高质量发展及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严晓蓉——新录用事业人员

光阴弹指过,驻足回望,已到新岗位一月有余,要做好新的工作,应当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找准定位,认清环境,转变角色。二是乐于实践,敢于担当,善于团结。三是勤学善思,勉力修身,知行合一。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在工作启程之时,就应当坚定信念,要有想法、有作为、有激情。在不足的领域,以勤补拙;在擅长的领域,低调踏实。

张宇雯——新录用事业人员

加入绿华大家庭快一个月了,在这期间我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培养和关怀,工作上有疑问或难题时大家总会耐心地帮我解答。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正是我们中国青年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舞台。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园,踏上工作岗位的青年人,我会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练就本领,为绿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子易——新录用事业人员

很荣幸来到绿华,快半个月时间里,感受到了绿华的风土人情。在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的帮助下,一同参与了基层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村合作社经营风险核查,让我真切体悟到“安全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愿为萤火,发光发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履职尽责,始终保持青年人的赤诚之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实践中践行使命。

万清清——新录用“三支一扶”

来到绿华半个多月,在平时工作中同事及领导的言传身教和走访中,加深了对绿华的了解。我将严于律己,积极投身于工作,为自己制定一个个小目标,逐步完成自己的大目标。积极了解群众对于旅游方面的想法,同时了解游客对于参观游览景区的新想法,将两者相结合,为风情绿华设计出相符的海报、旗帜等宣传,将自己的特长运用其中,为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周俊杰——新录用“三支一扶”

从入职到现在,短短的半个多月,办公室前辈们对我非常地热情和关心,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前辈们会指导帮助我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我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积累经验,向前辈们学习,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素质,更高效地完成工作。同时,积极参加镇上举办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培训学习班和特色项目活动,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朱唯曦——新录用“三支一扶”

事业办的工作任务虽繁琐,但意义不小,虽起初面对工作应接不暇,但经合理规划后,可以做到井井有条。通过走访了解绿华镇资源特色,我希望可以参与到“天赐西沙,风情绿华”这一主题宣传活动中,也希望帮助农户们借助互联网平台与电商平台进行优质农产品售卖,扩大影响力。回归本身,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提高,增进对绿华镇的理解和认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万敏霞——新录用工会社工

在收获的季节,来到风情绿华从事工会工作,这个美丽的小镇的片片橘园、阵阵橘香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工会专职社工,既要善于为党分忧,又要敢于为群众解难。我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广大职工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的开创新的事业,为风情绿华出一份力!

工作有职责

有担当

亦有远方

愿你们肩负绿华“五镇”建设使命

步履不停

向上、向未来

奋勇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