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统战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0

浏览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绿华镇统一战线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所思所悟,共同抒发感想、展望未来。

黄春

镇商会会长、

上海宝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报告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非公经济人士,我将坚守民营企业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攻主业,持续创新求发展,以“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行稳致远,为绿华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窈杰

镇商会副会长 、无党派人士、

上海瀛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无党派人士,既感到骄傲光荣,又感到使命重大。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集智聚力、建言献策,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陈鸿翔

镇侨联主席、

上海交华液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原文,感觉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立了一座擎天柱。作为侨商,我感受尤其深刻。我们将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跟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以侨为桥,以商报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拼搏,干实事,兴实业,开新局,立新功。

张鲁瀛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镇商会理事、

上海西来农庄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

看盛会,欢欣鼓舞振奋人心;听报告,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无私奉献、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使命担当,不断加强新联会会员的学习培训及自身建设,引导新阶层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激发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力,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利英

台界代表人士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句掷地有声的宣言,久久地回荡在人民大会堂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现场2000多名党代表不约而同地报以热烈的掌声,长达20秒的掌声,响彻在人民大会堂的每个角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逐渐走向繁荣富强,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是一家人,血浓于水、水乳交融。身为一名台属,我将继续通过自己的行动,团结凝聚两岸亲人,为增进两岸同胞交流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陆慧慧

绿华镇青创联会长、镇商会理事、

上海桔苑农家乐专业合作社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凝聚人心,我深受鼓舞,真心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催人奋进,梦想的力量鼓舞前行。报告总结沉淀过去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有对未来五年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信心与期待。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鲜明的旗帜、坚定的方向、踔厉奋发的态度给予吾辈青年前进的引领、奋斗的召唤,是我们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国家的蓝图已绘就。吾辈青年,要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逐浪前行,勇攀时代高峰,努力将个人理想的实现同时代发展同频,永远行进在不断奋斗的伟大征程上。

范华琴

镇侨联副主席、

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切实维护侨联和侨界权威,不断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