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3:43

浏览

【字体: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绿华镇党委政府加强部署落实,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1加强部署落实

7月9日起,绿华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镇域内旅游景点、民宿、餐饮、超市、银行、理发店等重点行业、重要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镇疫情防控九大工作组明确职责、互相联动、形成防疫合力,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02开展专项检查

制定检查方案,部署专项检查和交叉暗访。各检查组根据相应条线的疫情防控指导要求、防控指南,结合扫码验码、场所消杀、台账记录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在领域上全覆盖、环节上无遗漏、整治上成闭环。截至7月15日,共对镇域内98个重要点位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点位场所码扫码量少、从业人口罩佩戴不规范、消杀记录不按时等问题及时指出,做到即知即改。

03形成长效机制

构建形成“发现-督查-解决-反馈”的闭环机制,持续发挥“邻里联防”机制作用,依托“1镇+8村居+31片+184邻”的立体化、全域化社区防控网格体系,加强市区返镇人员排摸,及时开展好核酸和抗原筛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