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7-12 13:42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日前,绿华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丽华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镇疫情防控九大工作组要明确各自职责、互相联动、形成防疫合力,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以快制快,迅速开展全覆盖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各项检查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重点聚焦聚集性风险和输入性风险,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防控检查,并开展好交叉暗访和“回头看”工作。三要紧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重振。持续发挥“邻长制”作用,加强市区返镇人员排摸,及时开展好核酸和抗原筛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黄超强调:一要举一反三思想上再提高。全镇干部群众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再推进。盯紧疫情防控关键点风险点,确保排查工作在领域上全覆盖、环节上无遗漏、整治上成闭环。三要压实责任全民防范上再夯实。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社区防线,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自7月9日以来,绿华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的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并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对重点点位、重要场所开展交叉暗访。

各检查组根据相应条线的疫情防控指导要求、防控指南,根据各场所和点位开业、报备、整改情况,结合扫码验码、场所消杀、台账记录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