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落实“三个度”纵深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4

浏览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绿华镇扎实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做到走访排查有深度、问题化解有速度、形成机制有力度,纵深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走访排查有深度

成立由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组成的“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走访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班子领导带队深入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窗口服务、沿街商铺、旅游单位等重点场所走访排查,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情况,详细了解西沙·明珠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纵深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问题化解有速度

通过上门入户、访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主动谋求化解困难的新思路。针对前期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比率偏低,镇领导主动走访村居和群众,摸清问题症结,加强底数排摸、上门评估、宣传发动等工作,截止到6月23日,60周岁以上老人第一针接种率为83.08%,高于全区平均值。此外,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宿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群众关切的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积极研究企业纾困政策、人才培养计划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打通影响发展的难点堵点。

形成机制有力度

构建形成问题“发现—督查—解决—反馈”的闭环机制,狠抓首问负责制,通过分析调研,抓住倾向性、症结性问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领导班子的“履职清单”,根据问题内容和职责分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办理时限,细化措施、定期监督、一盯到底,建立议事协商和跟踪问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真正把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