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港蟹宴”等你来“种草”——2022“橘黄蟹肥”上海崇明第二届绿华金秋吃蟹季开幕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3-02-20 13:18

浏览

【字体:

秋风十里,橘黄蟹肥。11月12日,2022“橘黄蟹肥”上海崇明第二届绿华金秋吃蟹季活动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绿港风情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府新闻办、绿华镇人民政府主办,宝岛蟹业、西来农庄、绿港湾·蟹宿、桔香园承办,并得到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上海市河蟹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建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金芳,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龚霞,崇明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向东,崇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文新,世界金腰带拳王、两届奥运冠军、上海市拳击协会会长邹市明,镇党委书记杨丽华,共同启动2022“橘黄蟹肥”上海崇明第二届绿华金秋吃蟹季开幕式!

伴随着第二届绿华金秋吃蟹季的开幕,“绿华户口”的清水蟹以萌态十足的小甲弟形象闪亮登场,展现了绿华特有的生态养殖环境下,清水蟹住进“光伏别墅”,每天在水循环里“冲浪”,在蟹森林里散步、捉迷藏、喝下午茶的惬意时光,优越的生长环境加上精心养殖,让“绿华户口”的清水蟹成为市场上的佼佼者。

近年来,绿华镇在600亩清水蟹生态养殖的基础上,结合“渔光旅”项目,进一步扩大至3000亩养殖水面,加强“江海21号”蟹种保护,创新低碳光伏养殖模式,为崇明清水蟹全产业链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围绕“上海蟹港”品牌打造,不断提升蟹产业影响力,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今年,“绿华户口”的崇明清水蟹个头大、分量足,雄蟹平均重量5两以上,雌蟹平均重量4两以上。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膏脂饱满、肉质鲜甜的清水蟹,成为市民游客餐桌上的“C位”美食。

“橘黄蟹肥秋风起,绿华风情君须记。不到西沙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蟹港蟹宴,惊艳你的味蕾深处。”今年“橘黄蟹肥”绿华金秋吃蟹季最大亮点当属“蟹港蟹宴”,拳王邹市明与蟹王黄春联手为绿华蟹港推介蟹宴,拉开了金秋吃蟹季蟹港蟹宴的序幕。“橙翁抱喜”“河海情深”“金玉满堂”“金镶玉露”……一道道别具特色的菜名,加上大厨的精心烹饪,再搭配别致的菜式风格,让市民游客在品尝蟹宴美味的同时,领略蟹文化的独特魅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超,崇明团区委书记朱敏煜,崇明区妇联主席沈晰,喜马拉雅创作学院院长杨燊,镇人大主席顾佩为“小甲弟餐厅”——宝岛蟹庄、明珠湖生态服务中心、西来农庄、绿港湾·蟹宿、桔香园等5家餐饮单位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宝岛蟹庄、明珠湖生态服务中心、西来农庄、绿港湾·蟹宿、桔香园等5家餐饮单位,成为今年“蟹港蟹宴”的特供授牌单位,将在吃蟹季期间为市民游客提供统一服务、统一品质的蟹宴。活动期间还开启礼遇金秋赠“蟹宴”,线上线下各有一名幸运者获得价值3888元的“蟹港蟹宴”品鉴卡。

此外,吃蟹季期间还将举办蟹宴厨艺大比拼、绿华美博品鉴会、国际乐队音乐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蟹港蟹宴”助力添彩。

据悉,今年的“橘黄蟹肥”第二届上海崇明绿华金秋吃蟹季,在去年成功打造“绿华绿港,上海蟹港”旅游IP新地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橘黄蟹肥”品牌,以创意特色体验推出“蟹港蟹宴”,推进美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以高品质、高水准的文化旅游节品牌赋能绿港村乡村振兴,助力“绿华绿港,上海蟹港”旅游IP强势“出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