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5A级!崇明这个景区打造生态旅游“新名片”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15 08:51

浏览

【字体:

伴着清风习习,湖水清凉通透,满目翠绿,夏日的西沙明珠湖景区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日前,记者获悉,西沙明珠湖景区正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做最后的冲刺,有望实现崇明地区旅游产业的重大突破。

西沙明珠湖景区地处崇明西部,由崇明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明珠湖以及地貌独特的西沙湿地组成,是一个集水上游乐、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竞技休闲体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景区。2019年,西沙明珠湖景区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专家评审,被列入2020年度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这也是全市首个以生态为特色的5A级创建景区。

此前,受疫情影响,景区关闭两个多月,自5月27日起重新恢复开放。时隔多日,走进园内,美景依旧。入口处,绿草丛中朵朵小花点缀,深处是层层叠叠的青绿。明珠湖边,大片的睡莲进入盛花期,多种颜色交映在水面之上,引来游客驻足拍照。湿地内的芦苇一片郁郁葱葱,杉林中鸟雀啁啾,滩涂上小螃蟹遍地。“两年前,我就来玩过,这里空气好,景色优美,服务也很贴心。”一位游客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验收工作,景区做了精心准备。早在闭园期间,景区内留守的工作人员在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之余,一直没有中断过景区内环境清理和游乐设施的维护工作。

实际上,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景区就围绕专项规划、景观提升、基础设施、科普教育等系统建设进行过全面升级。比如,根据5A级景区相应标准,对入口外观风貌、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游客休息区、公共厕所、观景平台、统一标识系统和导览系统等服务设施都进行了修葺改造。硬件升级之外,景区也一直进行各类培训,帮助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同时,景区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也不放松。景区主任徐忠告诉记者,恢复开放前一周,工作人员就对景区大环境、公共厕所、室内场所等进行了全面消杀和清理。在停车场、景区入口处也设置了两处场所码扫码通道。目前,入园游客需提前预约,并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景区内室内设施暂未对外开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