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市场所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1

浏览

【字体:

春节前后是水产品的消费旺季,也是非法捕捞高发、频发的重点时段。为进一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动,严防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绿华市场所自1月14日起积极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切实筑牢长江禁捕大防线。

以崇西农贸市场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进行淡水产品索证索票检查;同时对农贸市场管理者提出要求,严格执行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把好入市关。

注重本辖区内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查餐饮单位利用门头、招牌、菜单等发布 “长江”“江鲜”“长江野生”等涉及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广告。

春节前后,绿华市场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排摸检查农贸市场4次、餐饮单位36次,截止目前未发现涉及长江禁渔方面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绿华市场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在重点场所持续宣传禁捕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以点带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