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市场所积极开展春节前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8

浏览

【字体:

为贯彻区今冬明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落实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节前安全隐患“归零”,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绿华市场所于春节前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对旅游景区、度假酒店、气瓶重装单位、卫生院、工业企业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场内车辆、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结合秋冬春季锅炉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常压锅炉使用情况开展检查,杜绝常压锅炉承压使用等违规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室外门座式起重机安全防脱钩装置未安装到位、管道压力表过期、充装记录填写不及时等安全隐患。通过现场教育、对负责人实施约谈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形成闭环。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户次,设备16台次,发现安全隐患6处。同时,向使用单位宣传寒潮天气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注意事项,强化安全保障措施。

检查期间,绿华市场所执法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导致的人手不足、身体不适等不利因素,加强检查深度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辖区特种设备节日期间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