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加大商业场所、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力度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8

浏览

【字体:

近日,绿华镇市场所、经济办等职能部门到镇商业场所、工业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商业场所时,各部门重点检查场所码扫码验码、员工核酸检测以及场所消杀情况,将《疫情防控告知书》张贴在各点位门口,重点强调关于来沪返沪人员不满5天不得进入公共场所的范围,以及从11月29日起进入餐饮服务、超市卖场、菜市场、美容美发、洗(足)浴的消费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新规。对检查发现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以及未给顾客测温等问题,要求相关点位立即整改。

检查宝祁、禄华、崇安、瀛西、交华等工业企业时,向负责人重点强调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一是扫好、验好场所码,守好入口安全门;二是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加强演练;三是完善用工管理办法,强化健康检监测,严格社会面人员出入管理;四是加强关键岗位、工序的应急保障,储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经济办向企业发放了《健康核验异常发现及处置机制流程图》,让企业人员一图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可疑情况快速报送,突发情况快速处置,督促企业思想上不松懈、管理上不松劲、责任上不松动。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场所码扫码量太低、有较多0码情况,进厂验码不仔细,以及员工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确保防疫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掌握防疫主动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