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9

浏览

【字体:

11月24日下午,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召开。镇党委副书记(党群)顾惠民、副镇长樊娟等出席大会,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39名代表参加会议。

顾惠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镇科协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智慧绿华建设中发挥作用。希望镇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趋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更好地发挥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二要服务大局,在幸福绿华建设中体现作为。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竭诚为其服务,促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一致,引导他们在幸福绿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改革创新,在科协自身建设中不断进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明确工作思路、完善组织结构、健全运行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能力、活力和水平,不断推进科协工作迈出新步伐、跨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樊娟代表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作《凝聚创新共识 贡献科技力量 奋力谱写生态美丽幸福绿华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对过去五年我镇科协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一是着力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科协组织建设。二是着力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三是着力优化科普资源,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四是着力发挥智库优势,服务区域创新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崇明区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9人,选举樊娟同志为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英同志为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振昌同志为绿华镇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当今是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是科技人员建功立业的时代,也是科技、科普工作者大有作为的时代。绿华镇新一届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绿华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争先,开拓进取,为绿华五镇建设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