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绿华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2

浏览

【字体: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绿华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镇消委办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分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两部分。

11月23日下午,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参演群众按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行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本次演练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程庆阳任总指挥,镇人大副主席刘静参加了活动。演练开始前程庆阳进行了演练动员,着重讲清了组织演练的目的意义、交待了安全注意事项。镇机关事业人员、民兵综合应急排、派出所民警、村居干部、村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为配合本次活动,当天上午镇消委办组织开展科普早市,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让他们通过手册了解如何防范电动车火灾、厨房火灾、电气火灾以及森林火灾等。

本次活动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前期镇人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整改措施的具体举措,更是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能力的一个有效实践。通过亲自参与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实际操作,参演群众普遍感到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参加演练收获满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