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组织群众开展红十字普及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3

浏览

【字体:

为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9月29日,绿华镇红十字会邀请区红十字会专业指导老师走进绿湖村、绿港村、华星村,开展红十字普及员培训活动。

来自各村居的150名群众参加了培训,区红十字会优秀师资在课程安排上做了精心的组织和设计。结合村民的日常生活,指导老师对心肺复苏术、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如触电、切伤、烧烫伤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各类应急救护技能及要领。另外,老师还着重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注意事项、紧急呼救常识,以及徒手心肺复苏的方法、步骤、有效指证、终止条件及禁忌症等。学员们也在模型上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练习,实际演练了外伤用三角巾、绷带包扎技能。

在培训的课堂上通过图文资料学习、专业老师讲解、现场实操练习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培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受到村民的欢迎。

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让村民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关键时刻能够给他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