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4

浏览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党中央“十四五”规划中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9月28日下午,绿园村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村党总支全体委员、网格书记、党员代表以及人大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拥有稻米之乡美誉的新村乡新中村,新中村以优质的崇明大米为基础,逐步形成从产业生产到品牌文化的一系列产业链,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产业特色的发展道路。绿园村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新中村的五彩稻田,两村干部深入交流了工作经验,一致认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一定要依托好产业兴旺;要挖掘好本村的特色产品,抓品质、重宣传,讲好品牌故事,让广大村民脱贫致富,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活动第二站来到上海冠华不锈钢有限公司。冠华不锈钢厂不仅在产业领域享誉国内外,公司还十分重视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带动生产,激励创新,先后获得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近来还和新村乡合作推出了“好米配好锅”的宣传口号。绿园村代表们在厂讲解员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冠华的党建基地和喜时体验馆,通过生动的图影看到了冠华人身上勇往直前的一种工匠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产业兴旺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抓牢思想建设不松懈,以党建促发展,才能更好地走出一条有持久力,有生产力的正确道路。

本次活动以绿园村、新中村联合党建为带入点,以“乡村振兴有我”为主题,充分宣传展示两村在乡村振兴宏伟工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绿园村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