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7-22 14:57

浏览

【字体:

7月22日上午,绿华镇人大启动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镇党委书记杨丽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超,镇人大主席顾佩及镇人大主席团、执法检查组成员先后来到华西村微型消防站、上海宝祈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农工商超市及街面小店,实地查看消防、安全生产、电瓶车充电、三合一场所煤气使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杨丽华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的行动自觉,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抓住重点关键,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加强风险管控,建立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的保障机制。

黄超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研究具体措施、落实整改。一要坚持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完善的约束机制,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顾佩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工作实效;三是坚持联动检查,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检查组听取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程庆阳关于绿华镇贯彻落实《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规的情况汇报。

与会人大代表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附件